畢業後…..

  • 0

今天下午上完課後,在研究室聽幾個同學在討論畢業後的出路及目前系所的走向跟自已的關係。那時的我,並沒有加入他們,只是靜靜的聽他們說。我當時聽 完覺得,其實每個人的背景不同,對於目前所上的走向、主任帶領我們做的作品,每個人的意見都不一樣。他們都覺得主任目前要我們學的東西,畢業後都不會用 到,於是很自然的同學就不想花時間下去做,只想做自已的事或各自的指導老師派的工作。不曉得別間研究所也是這樣嗎?還是只有我們是這樣?還是………這是研 究生的通病?(不曉得自己該往那個方向走)聽他們討論的結果,似乎有隨時休學的打算,及畢業後當個賣雞排及黑輪的老闆。

當時的我,靜靜的聽他們說的原因,是因為我其實不太認同他們,我也想說是背景的關係, 畢竟每個人想做的及未來走的路都不一樣,不能一味的批評別人是好或不好。研究所對我來說,是訓練思考的方式及獨立研究的能力。這點,有可能出社會後,你的 專業可能不會用到,但至少思考的能力有,做什麼事情都可以得心應手。這…..也是我來讀研究所的原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