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好是壞?

  • 0
這陣子一直忙著寫論文,靜下來的時候腦中常會浮現以前在台中打工的情景,感覺好像是昨天發生的事,這情景裡包括遇到的人,遭遇到的事,及打工時的許多出乎意料的狀況。這些其實都算是在台中生活四年的不錯的回憶。

也不曉得是巧合還是天意,呵,其實我比較相信是天意,而且天意都是在這兩個星期內發生。

這些所謂的天意,第一個是在某一天的晚上,在電子街打工的同事突然打電話來說,他準備要去澳洲遊學,可能會一年後才會回來,雖然對我來說並不是很大的打擊,但我的感觸是,大家還是依然會照自已的理想繼續往前走,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理想,真替他高興。


第二個是在裕毛屋的同事,說起來我和他也沒有很深的交情,但似乎就像是國小或國中的同學,見面一樣有話題可以聊,也是因為久久沒見,就在msn上聊聊近況。也是發現大家都在朝自已的目標邁進。

接下來,恐怖的來了,一樣也是在電子街,但不是同事,而是老闆,今天.....Yes,就是今天,九月五號,他打電話給我,電話響時,其實不知道是誰,因為手機裡沒有存,所以就是一串很長的號碼,我也習慣會去接。正當我接起來聽到第一聲的時候,我的心臟似乎停了一秒,怎麼會是他?我的腦子裡瞬間浮現好多問號,他怎麼會有我的電話?他找我做什麼?他到底想怎樣?他.....他......真的是他嗎?於是我開始裝傻,想說慢一點在承認我知道,但是,沒有用,我覺得於其裝傻不如快點問他有什麼事好了,在我想裝傻的下一秒,我就說了他是誰誰誰。一樣,也是聊了近況後,他就說出打來的目的~~~

「我有個網頁設計的case,想找你做,至於錢呢?做完後,我們一人一半拆帳吧!」

這是他的目的,當下其實有點不太想接,因為論文的關係,不想在這時候做很多課業外的case,但是又考慮到自已的荷包,於是他很想知道我的課有沒有很多,我就回答,因為還沒選課,所以不曉得有沒有時間,其實在聊的過程聽到他的口氣,似乎就決定找我了,只是先打電話來告知一下。

好吧,既然已經決定,而我自已也有經濟上的考量,可能考慮接下case~~~

其實會想這麼多,主要的原因是,他是我以前的老闆,原本想說可以從我的記憶裡漸漸的淡忘他,但他突然打電話給我,似乎又從我的潛意識拉........拉.......了回來,怪不得之前一直會想到在台中打工的事。原來......是有預兆的。

但我心裡一直有個疑問,我該用什麼心情去見他,用什麼心情看待這件事?這其實是我想知道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