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創業成功應有的"十三種習慣"

  • 0
成功是一種習慣,失敗也是一種習慣。你的習慣無法改變,但可以用好的習慣來替代。成功很簡單,只要簡單的事情重複做,養成習慣,如此而已。以下是成功者十三個價值連城的習慣,我們稱之為“百萬元的習慣”。

習慣一:成功者清楚地了解他做每一件事情的目的。
成功者雖重視事情的結果,但更重視事情的目的,而目的的清楚則有助於他達到結果並且享受過程;

習慣二:成功者下決定迅速果斷,之後若要改變決定,則深思熟慮。
一般人經常在下決定時優柔寡斷,決定之後卻有輕易更改;成功者之所以能迅速下決定,因為他十分清楚自己的價值層級和信念,了解事情的輕重緩急,因此能有系統的處理;

習慣三:成功者具有極佳的傾聽能力。
傾聽並非是去聽對方說的話,而是去聽對方話中的意思。傾聽的技巧包括:
一,傾聽時不打斷對方的談話;
二,把對方的話聽完;
三,即使不需要記錄,你都可以聽出來對方的意思;
四,把所有的問題記在腦海,等對方說完後在一同發問。

習慣四:成功者設定“當日計劃”。
成功者在前一天晚上或一早就會把當天要處理的事情全部列出來,並依照重要性分配時間。他管理事情而非管理時間。

習慣五:寫日記。
寫日記的法則:
一,保持彈性,重表達思想,而不用太多嚴格規則;
二,持續;
三,用來設計你的生命價值和中心思想;
四,記錄每件事情的差異化;
五,記錄特殊時刻及事件;
六,解決問題;
七,學習問更好的問題,
八,在日記上寫下自己的宣言;
九,把每日寫下的東西在月底複習;
十,深刻自己的記憶和經驗。

習慣六:做喜歡的事。

習慣七:勤於練習基本動作。

習慣八:運用自我暗示的力量。
自我暗示就是把目標用強烈語氣不斷念出聲音,告訴自己,讓潛意識無法分辨真假,因此相信它。

習慣九:運用冥想的技巧。
當你不斷想像自己達成目標是情景,潛意識會引導身體作出那些效果。

習慣十:保持體力或創造更多精力。

習慣十一:成功者人生的目的通常超越自我,立志為大多數人貢獻自己的力量。
為使命而非為金錢工作。

習慣十二:成功者有系統。
成功者都有一套方法來整理思想,行為,因此能不斷實踐在自己身上,並且教導別人。

習慣十三:成功者找方法,失敗者找理由。
成功者願意做失敗者不願意做的事情。

如果你能不斷採取以上做法,進而養成習慣的話,這些習慣對你可能不只是百萬元的價值,更可能帶給你金錢和心中的富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