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清湖單車一日遊

  • 6
為了八月份的環島,我們三個人決定在今天做行前的訓練,從台南騎到澄清湖,再騎回台南,因為維元在高雄有事,所以回程的時候只有我和小奈。
去的時候忘了帶相機,只好用手機拍照,礙於空間的限制,並沒有拍很多的照片。
那我就在照片下做說明囉。

---------------------行程開始-------------------

出發位置:中華路和中山南路的四海豆漿。
出發時間:AM 6:00 (天已經亮了,而且今天太陽起的特別早)





這是我們從台南騎了36公里後,在橋頭的全家便利商店休息,時間大約是八點十幾分左右。
詳細時間沒去記。
三個男人就在全家拉賽了快半個鐘頭才又出發,因為八點半那時候太陽已經非常大了
也發現說,只要停下來就會感覺到疲倦感,我們就決定快點上路



帥帥的腳踏車,小奈停太遠了,所以沒拍到。



他們聊天,我自拍。



也幫小奈來一張。一張表情....=.=



熱到不行的維元,昨天才從高雄騎回台南,今天又陪我們騎去澄清湖
真是太屌啦。



從全家出發後,我們就一直騎到澄清湖,這張照片是我們在澄清湖入口買票時無聊拍的
因為在等維元買票回來,小奈和我就拍了起來。
其實在進來澄清湖之前,我們在外面的7-11休息了也快半個鐘頭,因為騎到那裡差不多十點了吧,熱的沒想到要去記時間,在7-11那裡,各買了一杯思樂冰和飯團,打算騎進去澄清湖就不出來了,而這一段沒拍的原因,太累了@@。
時間:大約 AM10:30
騎到澄清湖的里程數:52.8km



澄清湖售票亭,維元在那裡,看到了嗎?



來搞笑的喔。哈哈,騎到澄清湖很high~~~拍一張來搞笑一下。



這是我的早餐吧,早上十點半也不知道是算什麼,一個飯糰(吃掉了)、真飽涼麵和一杯思樂杯
吃完真的滿飽,騎的時候還有點想吐的感覺@@



小奈也是吃飯糰,但是他是吃3個,說起來,是2個半,另外半個在下一張照片。



哈~~在地上,為了趕蒼蠅,連飯糰都趕掉了,所以真正吃到只有2個半。



紅紅的維元......這時候我們三個都吃飽了,正準備找可以躺下來休息的地方。



自拍照,連維元也一起拍到了,小奈.........在拍完時才進來,可是來不及。
有看到維元在喝巨大的思樂冰嗎?



閃閃發亮~~~將將......



我也紅了,早上的太陽真的很恐怖。



漂亮的澄清湖,真的感覺不像是在高雄市,空氣好、樹多又涼爽。



水吧,這也是美美的澄清湖,還有榕樹呢!只是水有點髒......



離開我們吃飯的泡茶區後,就騎著車找尋可以讓我們躺下休息的地方
澄清湖裡面有個救國團,前面有一排的椅子和大雨傘,就當下決定在那裡休息啦。
時間大約是 AM11:30






接下來這段時間,我們就一直在等到下午兩點,比較不熱的時候才出發。
三個人就一直拉賽拉賽拉賽。



這是救國團,傳習齋,不曉得為什麼要取這個名字??



兩台車都在避暑,小奈的車在我後面,一樣沒拍到@@



小嫺~~~這就是墾丁的沖浪板,看到了嗎?我們真的在墾丁喲。
為了造更真實謊言騙小嫺,維元和沖浪板合照。



澄清湖的門票,每個人100+5元的腳踏車,總共105元。



回程的時候,剩下我和小奈,小奈就帶我去找他朋友,在國立海洋科技大學前面的7-11休息
只是休息一下而已,馬上我們就繼續騎了。

這裡我來說明一下回程路線的過程好了
照常理來說,夏天吹的是南風,從台南到高雄是往南的方向,應該是會逆風才對
可是我們去高雄的路上卻相返,不僅沒逆風還很順,去澄清湖的時候還滿快的。
最讓我不解的是,為什麼回來是逆風,暗......難道夏天改吹北風了嗎?
回程真的才是最累的,一路上還被其它腳踏車巴過,暗........
我們的時速只有17~20左右,一直追不上去高雄的速度
加上騎到市區時,因為遇到下班時間,車子非常多,紅綠燈也是幾乎每個都停到
除了累~~~還是累。在那時的我,真的體會到環島的人,他們說的意志力真的很重要。
我騎到最後真的是用意志力在騎車,腳都不像我的了,只管一直騎一直騎.......




剛好我們騎到嘉藥是100km,也在那裡稍做休息,一樣.....拍一些紀念性的照片。



車車再來一張。這次終於拍到小奈的車子了。



夭壽啦。我終於騎到了,一路上看到許多次人生的走馬燈,還好,我沒把燈帶回來=.=
總里程:113.94km

後記:

因為騎的時候有穿排汗衣,一點也不覺得有流汗,流出來的汗馬上就被衣服吸走
而且又不會覺得黏黏的感覺,排汗衫對運動的人來說真的是好物呀。
當下騎回家時,真的累到不想動,洗完澡後就想睡了。
另外也發現說,做好防曬真的很重要,現在我的皮膚一點也不刺痛
眼睛有戴太陽眼鏡的關係,也不會覺得很酸,我想只要擦一下蘆薈就可以了。
這次騎破100公里,感覺真的不錯,開始離我們的夢想越來越近了。
加油吧,夢想團,我們真的開始把夢想變真實了。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是在高雄有事的維元
他們往北騎,我往南去屏東火車站
不過,我騎了不少冤枉路
papago寫只有19.5km的路
我竟然騎快42公里
騎去哪了...火大

沒太陽眼鏡的"灼眼的維元"上

橘色實驗室 提到...

對我來說,papago和排汗衫是好物
還有啊,騎錯路就不要再查papago了
會換來的只是一陣@%$&^#......

匿名 提到...

 跟你分開走之後,我就開風行,緊跟前面的車,到吉村之後天還沒黑。
 然後打給灼眼的維元聊一下之後,就開始吃臭臭鍋(三媽),我點了鴨寶鍋,但是除了有鴨肉以外,我不知道『寶』在哪…

橘色實驗室 提到...

這是笑話嗎?
我怎麼覺得有點冷......不太好笑吶
鴨寶鍋,寶字只是形容而已,鴨肉鍋會比較好聽嗎?
吃這麼好....回家沒吃飯就睡了。
真是給它幸福吶....

匿名 提到...

我就知道你們騙我....
還說在墾丁...

橘色實驗室 提到...

都是1樓灼眼的維元騙你的,他是主謀,我們只是幫兇........